镜君

冷门cp写手,邪门爱好者

见镜如君

见镜如君(2)

——我听到了,神明的呼唤

从那一天开始,沙姆哈特从出生开始就是一个人的人生里增加了一个人。
从泥土中诞生,众神赋予它生命。与野兽为伴,众神则哀叹它的灵智。
但她在看到它的时候,它有着非常温顺的眼神,并不是传闻中的那般凶暴。当她踏过溪水伸出手时,它却并没有动,只是单纯的伫立在那里。
就像一个懵懂但懂事的孩子。

她抚上了它的额头。

那一天对于恩奇都来说是怎样的呢?
它看到了不属于森林的存在,是一个娇小的,有着棕色的长发和白皙的皮肤的某种动物。溪水边的动物惊慌地跑走了,但它没有。它见过相似的,在森林里放着奇怪的会伤害它的伙伴的那种,和那种很相似。
但有哪里不一样。
它知道面前的这个动物没有攻击性。
然后它看着她踏过了溪水,慢慢向自己走来,眼睛里带着温和的笑意。

她抚上了它的额头。

就是这个时候开始,一直依附着本能,完全靠着野兽的生存态度生活的锁链,心里突然被一种东西满满的占据了。是什么,它并不知道,只是这感觉让它浑身发烫,让它忍不住的想去亲近。它盯着面前的动物,一眨不眨的盯着,就像在看什么珍惜的物件一样。它发出小声的呼唤,有点像幼兽呼唤母亲。

是,母亲。

当被惊走的翠鸟小心翼翼的盘旋飞翔,重新飞回锁链的背上小心探头张望。沙姆哈特笑盈盈地看着,她像是把生命交给这里一样。她依靠着恩奇都坐下,长发披在锁链光滑冰冷的皮肤上,那是泥土的触感。锁链小心地趴下,把脸转向她那边。
「恩奇都」
她小声地说着,锁链发出不解的声音。
「恩奇都,是神给予你的名字」
「神叫我来,恩奇都,神叫我来指引你走向你的命运」
但这个命运并不是作为人,而他到最后死亡也未能认为自己是一个人类。
这是多么多么悲伤的事情,而现在的它还只是一个不知人间事的兽,在由他第一次恋慕的,依恋的女性传授人类的知识。
发声,写字,交流,穿衣。
沙姆哈特竭尽所能地教导它,它从第一次断断续续念出沙姆哈特的名字到可以勉强的交谈花了三天。他用自己背上所化出的手笨拙地和沙姆哈特学习着编织花环,然后轻轻的放在沙姆哈特的头上。
他成长的很快,他在第五天已经有了人的轮廓,已经明晓了事理。
在第六天他依照着沙姆哈特,他的引领者的面孔化出了自己的模样。他生出了绿色的发,绿色的瞳孔, 就像是把森林映于他的身上一样,他偏头看着沙姆哈特,还带着什么疑惑。
他尚不完全明白自己的使命。

「来,恩奇都,坐到我的身边来」
在第七天的早晨,沙姆哈特静坐着,等着地平线上第一束光。在拂晓刚刚被打破的时候,她偏头看着恩奇都,他已经是天之锁,他已经快要被完成。
「你知道你的使命吗?」
恩奇都点头,诸如神明所说,他的使命是约束作为王的吉尔伽美什。只是他尚不明了为何,在他得到灵智的短短七天里,这被沙姆哈特无数次提及的使命让他感到困惑。

“我并不知道……或者说我并不觉得是现在。沙姆哈特,我并不觉得现在的吉尔伽美什是需要我去制约的。”
这是他第一次,提出自己的疑惑。在七天中无数次的跟随沙姆哈特站在山头眺望神殿,他比沙姆哈特更能清清楚楚的看见神殿中努力的少年王 ,他还很年幼,但却是一个很完美的王。
衣服被披在了他的肩上。
「就是这样,恩奇都。这是你自己决定的。你是锁链,你可以去选择自己何时去面对王。你做的很好,恩奇都。」
「你并不需要完全听我的,你需要自己思考…………七天还是太短了。」
长发被从衣领里拿出,白色的长袍被她仔细理好,恩奇都安安静静地坐着仰头看着她。她捧住他的脸,吻住他的额头。
「愿神明祝福你,恩奇都,我的孩子……伊什塔尔女神永远保佑你,愿你一生平稳。」
她要离开了。

在这个早上, 在乌鲁克的人民来到神殿祈愿的时候,他们看到了棕色长发,离开了七天的女祭司的归来。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